•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财政局> 机构领导>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2XP/202402-00006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宣城市财政局(宣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5
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5 08:08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3日,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宁主持会议。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凌俊作财政工作报告。

报告提到,2023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抓好财政支持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如期实现各项工作目标。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7.9亿元,增长5%,扣除先进制造业加计抵减等因素增长7.2%。重点支出保障有力,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8.1亿元,增长5.6%。财政改革持续推进,推行零基预算改革,常态化开展政策项目清理。推动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全市对157个项目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3亿元,评价后核减4.3亿元。兜牢“三保”底线,全市“三保”支出153.2亿元,增长12.9%。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坚持开好“前门”、严堵“后门”,形成有效“闭环”制度体系,多渠道筹措化债资金,切实保障债务偿还,全市债务率保持稳定,债务风险总体可控。

报告强调,2024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着眼全局和大局、长远和系统、主责和共治,坚定站位,立足大局,忠诚履职,为走出新时代宣城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财政力量。一是强化资源统筹,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二是厉行勤俭节约,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三是深化重点改革,激发财政发展活力。四是认真研判形势,用好财政政策工具。五是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六是夯实业务基础,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七是从严管党治党,守护财政事业安全。

王珏高度肯定我市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全市财政系统积极应对财政紧平衡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深入推进零基预算改革和“免申即享”,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7.9亿元、居全省第5,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交出了一份极为不易的财政答卷。

王珏强调,做好2024年财政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年度目标要求,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需要和可能,锚定目标、创新思维、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要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财政各项任务落实,多措并举做大收入“蛋糕”,统筹财力保障重点项目,聚力建设“七个强市”,支持做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文章。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财政机关,以高素质专业化的财政干部人才队伍推动我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管委会)财政局围绕2023年财政亮点工作、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及工作意见建议等做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财政局局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