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举报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2-00054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1月份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19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2-00054
组配分类: 举报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1月份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19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2024年1月份群众举报投诉重点环境问题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19 10:17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区域

投诉内容

涉及企业及企业负责人

检查结果

处理情况

监管

部门

备注

市经开区

宣城市嘉瑞建材有限公司,地址:安徽省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倪冲路2号。该公司环保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噪音污染严重,废水乱排乱放,烤漆房废气乱排,有害有毒危险品乱堆乱放,收纳车间机器生产粉尘严重,影响员工身心健康,没有申报环评,环保设备不齐全,没有达到环保指标。

宣城市嘉瑞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木林

  202412分局赴企业现场调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

  1.针对投诉人反映的“噪音污染严重”问题

  该公司金属门窗制作项目主要噪声源来自原材料加工时生产设备噪音,在该公司厂界未听到明显噪音。

  2.针对投诉人反映的“废水乱排乱放”问题

    根据该公司相关文件及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环节不涉及生产废水排放,如投诉人有相关问题线索可提供我们做进一步核实。

    3.针对投诉人反映的“烤漆房废气乱排”问题

    该公司建有一座封闭式喷漆烤漆房,配套建设了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现场检查时正在喷漆,活性炭吸附装置正在运行。

    4.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有害有毒危险品乱堆乱放”问题

    因危险品管理职能归属于应急管理部门,建议投诉人向应急管理局反映。

    5.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收纳车间机器生产粉尘严重”问题

    经现场检查,投诉人反映的“收纳车间”为该公司板材加工生产线,主要产尘环节为锯切、钻孔,配套建有布袋除尘设备,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布袋除尘设备正在运行,除尘设备附近堆有除尘设备收集的木粉及部分边角料。

    6.针对投诉人反映的“没有申报环评,环保设备不齐全,没有达到环保指标”问题

    该公司已办理环评手续,产污环节主要为锯切产生的粉尘、喷漆产生的有机废气,其中锯切环节配套建有布袋除尘设备、喷漆环节建有封闭的喷漆房,配套建设了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

1.对于投诉人反映属实的相关问题,将督促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2.要求企业加强环境管理,对厂区内堆放的一般固废及时清理、及时入库堆放;

3将安排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开展环境检测,后续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

20241月  2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