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三大攻坚战>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措施及成效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2-00025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持续深化金融放贷领域行业整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索引号: 11341700MB1626910T/202402-00025
组配分类: 措施及成效
发布机构: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宣城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持续深化金融放贷领域行业整治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2-29
宣城市持续深化金融放贷领域行业整治
发布时间:2024-02-29 16:22 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宣城市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强化对金融放贷领域的机构监管、宣传教育和监测预警,坚持源头治理、长治长效的工作原则,坚决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一是持续强化统筹协调,夯实工作合力健全完善宣城市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机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畅通举报电话,常态化开展金融放贷领域“六聚焦、六提升”工作,不定期召开行业整治推进会议,优化宣城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并根据冒烟指数持续提示风险。二是持续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守土安全。在辖内开展不法贷款中介专项治理行动,推动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各类金融活动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银行保险、地方类金融机构等参与非法集资、非法放贷、暴力催收等行为,全市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以及7类地方金融组织暂未未发生非法放贷、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持续深化风险排查,立足打早打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非法集资、非法借贷等风险排查,利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提升日常排查有效性和精准性。持续巩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成果,深化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月监测机制,部署开展地方金融领域“打早除小”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暂未接到金融放贷领域涉黑涉恶举报。四是持续巩固宣教阵地,提升金融素养。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金融宣教活动,夯实“3.15”、“6.15”等活动品牌,指导辖内金融机构开展金融课堂、金融下乡等活动,如全市10多家财险公司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下宣传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金融反洗钱、扫黑除恶等知识,宣传触及师生2000余人次;农行广德支行制作并线上播放防范电信诈骗视频,宣传“帮信罪”的定义、内容和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