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403-0007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403-00073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2
我市召开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2 08:1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日下午,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长何淳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存俊到会指导,副市长汪侃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和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精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3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广德市、泾县、市中院、绩溪徽山链传动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宣读了有关获奖名单和表扬通报。

何淳宽在讲话中对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知识产权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全局,要充分认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努力让知识产权成为激励创新的“催化剂”、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何淳宽要求,突出重点,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质效。要聚焦高质量创造,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用好相关政策,做好指导服务,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主体,积极培育高价值发明专利企业集群。要聚焦高水平服务,助力成果转化运用。加快市、县两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发展应用水平,深化与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完善便民利民的服务体系,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聚焦高标准保护,健全协同保护机制。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协同保护和源头保护,加快形成全链条保护体系,持续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加快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何淳宽强调,要压实责任,凝聚知识产权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将知识产权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行之有效抓好工作。要发挥好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建立完善配套政策,强化统筹推进。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整体能力。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获奖企业、单位和个人代表,知识产权保护队伍及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