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放管服”改革>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403-0003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小窗口”解决“大难题”——宣城市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外资营业执照发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8
索引号: 11341700MB1915595L/202403-00032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小窗口”解决“大难题”——宣城市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外资营业执照发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08
“小窗口”解决“大难题”——宣城市首张长三角“一网通办”外资营业执照发出
发布时间:2024-03-08 10:21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宣城市首张通过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办理的外资营业执照在该市政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发出。

“没想到现在中国长三角一体化这么便捷,我从日本过来都不需要到安徽宣城,直接在上海就办理了,这大大节省了我们来中国投资的时间。更增加了我们对投资中国的信心。”安徽尼富仕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日本投资人高野表示。

据悉,安徽尼富仕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一家日资企业,日方投资人本次在上海入境时间短,项目紧,稍有不慎,就会延误工期,影响经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作为,协调多方,就近联系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对日方投资者的护照原件进行现场核验,并通过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松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上线的长三角“一网通办”远程虚拟窗口,“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当天完成网上材料填报提交。

随后,松江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宣城市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很快完成后续打印出照等环节。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致力于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去年12月20日,该局成功办理了《海牙公约》对我国生效后全省首张通过海牙认证的外资营业执照。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搭载好新平台,运用好新政策,优化外资企业审批服务,降低外商投资企业准入成本,推动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