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特色栏目> 公共法律服务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证高效暖人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证高效暖人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公证高效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5 08:18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黄女士因前往荷兰留学向泾县公证处申请办理出生及户口簿公证。因其人在外地无法亲自办理,故委托其母亲代为办理上述公证事项。公证员在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后,告知当事人办理公证所需材料,并对材料进行严格审核,为当事人办理公证相关手续。

与一般国内公证事项不同的是,涉外公证需根据使用国家及地区对公证书进行相应的外文翻译;除此之外,根据荷兰大使馆要求,所出具的公证书还需向安徽省外事办公室办理附加证明书。因此,本次公证耗时比一般公证事项要长。由于当事人近期要出国,对公证书时间要求比较急,该处公证员急民之所急,针对当事人的情况及时与省外办、翻译公司沟通,加急为当事人进行公证书翻译及办理附加证明书。整个公证过程于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结,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当事人拿到公证书后对公证处的高效办证深表感谢。

为民办实事一直是泾县公证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该处将继续秉持求真务实、依法办事的工作作风,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公证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