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信访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0MB0333710K/202403-0002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市应急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近期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0MB0333710K/202403-0002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市信访局
主题分类: 气象、应急 / 公民 / 公告
名称: 市应急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近期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市应急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近期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2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非煤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非煤矿山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市2024年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市应急局认真安排部署,细化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源头管控,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2月27日至28日省应急厅一处处长许超一行协同5位省级专家对我市非煤地下矿山《旌德昌莹矿业有限公司喉咙川萤石矿3万吨/年采矿深部延伸技改工程安全设施设计》进行组织审查,审查过程中严格履行审查程序,对达不到要求的非煤矿山企业一律不予通过,要求从源头理清风险隐患因素,做好风险管控,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随后赴旌德县徽韵石材有限公司矿山现场进行指导帮扶工作,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保证生产安全。

上下联动,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稳定。春节期间,市、县两级应急局共计派出4个检查组对全市10座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检查巡查,同时对春节后提交复产复工申请的企业,严格落实复产复工程序,合格一个,批复一个,确保生产安全;3月1日宣城市市长何淳宽带队对全鑫矿业尾矿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全方面提供指导帮扶;3月6日至7日两会期间省应急厅明查暗访组对我市非煤矿山宏均和昌恒关于两办《意见》《硬措施》的宣贯、隐患排查整治及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3月12日至13日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督导组对我市非煤地下矿山马尾山、新义、中萤进行井下现场检查和督导,给企业查“病灶”,开“良方”,为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宣传贯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2月2日和3月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分别组织召开了《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我市积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并要求企业在宣传栏进行张贴宣传。3月6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意见》《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精神宣讲进企业宣贯会,就两会期间和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做重点解读,对今年非煤矿山企业重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随后深入矿山企业现场进行指导检查工作。

攻坚克难,助力重点县早日“摘帽”。3月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泾县省级非煤矿山重点县攻坚克难工作,市应急局统筹协调,提前谋划,细化清单,帮助泾县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将责任落到实处,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合力推进非煤矿山关闭整合工作,争取早日“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