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人社局:“三个聚焦”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403-00009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市人社局:“三个聚焦”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2
市人社局:“三个聚焦”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发布时间:2024-03-12 15:51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人社部门通过走访摸排、专场招聘、兜底援助等举措,扎实开展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家门口”就业。

聚集摸底数,深入走访摸排。春节前,会同残联开展走访摸底调查,对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三类援助对象摸底统计,精准掌握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建立援助对象实名制数据库。结合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对社区“三公里”范围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走访,收集用工单位岗位信息,为实现“家门口”充分就业奠定基础。全市累计摸排就业援助对象2515人。

聚焦促匹配,搭建对接平台。充分用好“2+N”招聘、“三公里”就业圈平台、零工驿站等服务载体,组织系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并开展短信、微信、公告栏等岗位推送,为援助对象提供“就业在身边”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期间,全市举办专场招聘174场,提供岗位2.98万个次,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推送岗位4万余条。招聘现场设置咨询专区,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对一”就业服务。

聚焦兜底线,强化困难帮扶。针对重点援助对象,通过开发公益岗位、开展职业指导和就业技能培训、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等方式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援助对象实施兜底安置,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为援助对象提供职业指导1466人次,为186人制定就业援助计划,“一对一”走访慰问援助对象134人。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24个,发放就业困难人员灵活社保补贴290.99万元。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