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生态环境局>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拟审批意见公示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3-00035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万安智晟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套新能源汽车底盘钢制副车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1341700746753455P/202403-00035
组配分类: 拟审批意见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安徽万安智晟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套新能源汽车底盘钢制副车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0
《安徽万安智晟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套新能源汽车底盘钢制副车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安徽万安智晟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套新能源汽车底盘钢制副车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年3月20—326,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50万套新能源汽车底盘钢制副车架项目

建设地点: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沥园区

建设单位:安徽万安智晟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安徽国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河沥园区振宁路西侧,总投资26279万元,规划占地面积68亩,建筑面积331700m2,建设主体生产厂房:包括自动焊接生产线、焊接工作站、加工专机、冲孔专机、在线检测设备、龙门三坐标、压装转机等设备,阴极电泳线位于车间西北侧,配套相应辅助、储运、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等,达产后将具备年产150万套新能源汽车底盘钢制副车架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本项目拟建3套废水预处理系统,分别对应脱脂和电泳阶段废水、磷化阶段废水和钝化阶段废水进行预处理,上述预处理后的废水经厂区综合污水处理站再处理达到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与生活废水混合,经厂区总排口排入城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废气:项目建成运行后各类废气实行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焊接车间为半密闭车间,车间内设置集气罩,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套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外排;锅炉采用低氮燃烧,锅炉天然气燃烧废气处理达标后外排;电泳和烘干均在密闭车间,废气采用天然气低氮燃烧+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烧处理达标后外排;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危废暂存间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通过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外排。

噪声: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选用噪声低、振动小的设备,并按《报告表》要求对不同设备采取有针对性的减振、隔音等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固废:按照固废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固体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要求,机加工产生的边角料等一般固废外售物质回收单位;废液压油、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危废间,定期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安全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有关部门意见: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备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