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保市场主体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403-00007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黄牛产业发展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895T/202403-00007
组配分类: 保市场主体
发布机构: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举办黄牛产业发展培训会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2
宣城市举办黄牛产业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7:37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推动宣城市黄牛产业发展,做大“畜头”规模,提升“肉尾”效益,320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旌德县举办宣城市黄牛产业发展培训会。主产县畜牧部门负责同志、黄牛产业协会会员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邀请省肉牛办刘华科长和季伟主任到会指导、省农科院贾玉堂研究员授课。

贾玉堂研究员分析了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场舍建设、粪污处理和健康养殖等技术;结合实际,讲解了如何解决肉牛养殖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肉牛养殖节本增效的方法和路径。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人员解读了省、市产业发展政策,保险机构人员宣介了黄牛特色保险办理规定。

孙远杰主任分析了推动全市黄牛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着力皖南牛发展,培育区域公用品牌。发挥基础优势,培育优质品种,做精做优皖南牛。二是着力优化养殖技术,降低养殖成本。优化饲料结构,提升养殖设施,更新养殖技术。三是着力推进产品加工,拓展销售渠道。支持集中屠宰加工,发展集团消费客户,推进优质优价销售。四是着力落实支持政策,提升养殖效益。吃透政策精神,规范政策落实,加快场舍建设,积极扩养增量。

本次培训会,提升了养殖户养殖技术管理水平,加深了支持政策的理解,提振了发展黄牛养殖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