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经信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02780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764Y/202403-00019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02780建议的答复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关于对宣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02780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7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卜美甜代表:

您提出的第02780号建议案《关于加快对住宅小区楼道内管线进行改造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全市老旧小区各类管线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研究,现将您的建议答复如下:

在提案中,您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如“城区老旧小区楼道内供电、供水、通信等表箱老化、破损较多,线路也比较杂乱”“相关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改造计划,逐步进行改造提升”,对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具有重要意义,我局已在工作中进行吸纳。

2023年,我局集中力量推进老旧小区及背街后巷弱电杆线整治工作,围绕市场、医院、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通过工作推进会、现场办公会等方式,紧跟时序进度,分区域、按批次督促各杆线单位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完成市中心城区136个小区及背街后巷(包括九州市场、农机具市场、宛溪河畔等12个济川社区的点位)杆线整治工作,更换修缮通信表箱477个(济川社区42个),整治区域内的杆线凌乱现象明显改善。

一是明确标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初期,杆线整治工作无标准、无规范。为提升城市“颜值”,改变长期以来的杆线无序状态,我局积极探索建立杆线整治标准,根据“横平竖直、规范有序、整洁美观”的原则,整治和规范市区老旧小区通信杆线,统一线路走向及高度,清理废旧杆线,营造市区整洁有序的杆线环境。二是强化投入。设立以奖代补资金,老旧小区杆线及背街后巷整治工作经费按照以奖代补形式,在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费用和市文明办杆线整治工作经费中列支。近年来杆线整治投入资金累计3000余万元,其中2023年投入329万元。三是协同推进。建立部门协同机制,根据水电气网改造统一部署,协调各通信运营商赴现场指导入地缆线走向,配合住建部门对城市老旧小区多网合一改造工作统筹施工,做到衔接有序。在整治过程中,组织杆线单位互学互看,找问题、补短板,整治结束后,会同相关单位开展“多网合一”通信工程现场验收,确保整治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充分采纳您的建言,在住建部门的统筹下,指导各弱电杆线单位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参与旧改工作中各类杆线整治的统一计划、统一施工,有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杆线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城市形象,整出城市“无线美”。

最后,感谢您的建言,并希望能继续得到您的关注和支持!

办复类别:A 类

联系单位: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联系人:王璐

  联系电话:2915027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