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司法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3-0003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会办函 文号: 宣司函〔2024〕1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110/202403-0003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会办函
文号: 宣司函〔2024〕1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会办函
发布时间:2024-03-26 14:43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人社局

现就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40号建议《关于打击工伤黄牛、维护营商环境的建议》,结合我局工作职能,提出会办答复意见如下:

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专项治理

2021年,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联合市中院、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等多家单位成立了法律服务市场专项治理领导组全力开展法律服务专项治理。

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市县(区)两级上下联动,完成法律咨询服务机构底数摸排、专项治理相关政策宣传等工作,实现全市法律服务从业人员,交通事故处理、医调委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有关工作人员签订承诺书全覆盖。市司法局、市民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对出具公民代理相关证明材料作了进一步规范,要求村居委会严把公民代理证明材料出具审核关,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加大宣传力度,杜绝有偿公民代理行为。同时,2022年、2023年,各县市区公安、司法行政、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法律咨询类机构(公司)114家,责令停止营业整顿27家,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23家,主动注销法律咨询服务公司11家。

    二、加强行业监督管理

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年度考核等工作,加强律师和司法鉴定执业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律师和司法鉴定行业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认真查处律师和司法鉴定执业人员投诉案件,提高律师和司法鉴定执业人员思想认识,提升执业素养。

    三、落实常效机制

一是继续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市司法局将加大联合各成员单位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进一步打击“司法黄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是持续加强行业管理。加强律师和司法鉴定执业人员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对律师和司法鉴定执业人员执业活动的指导监督,继续完善配套的行业规范,健全律师事务所和司法鉴定所,律师和司法鉴定执业人员准入与退出、日常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体系。

 

办复类别:A类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人:杨  

联系电话:3023804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