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工作落实> 稳预期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403-00023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春风行动”持续送岗 招聘市场供需两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索引号: 11341700003245038P/202403-00023
组配分类: 稳预期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春风行动”持续送岗 招聘市场供需两旺
文号:
发布日期: 2024-03-15
宣城:“春风行动”持续送岗 招聘市场供需两旺
发布时间:2024-03-15 15:20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宣城市人社部门抢抓春节后返岗复工和求职招聘高峰期,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融合,持续加密招聘活动,强化供需对接,促进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双向奔赴”。

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823场,其中网络招聘会353场,现场招聘会470场,参会企业1.8万家次,提供岗位数26.45万个次,达成意向数4.02万个,上岗1.37万人(包含返乡就业2823人)。通过直播带岗、直播招聘等形式,吸引59.6万余人在线观看求职。举办返乡人员座谈会、“重点企业行”等活动88场,参会企业累计125家次,参与返乡人员3000余人。组织36家次企业赴云南、贵州、阜阳等省内外劳务输出大省、大市开展跨区域劳务对接8次。

市本级:千里协作,架稳就业桥

2月28日至2月29日,市人社局局长吴明带队,组织宣城立讯精密、爱维迈德、威力盟机械等企业,携带包装工、操作工、机械工程师等540余个优质岗位,前往劳务输出大省云南、贵州,开展劳务对接活动,达成来宣就业意向27人,现场签约17人。

为建立跨省劳务协作长效机制,帮助企业用工引才,吴明一行还前往云南曲靖市,与曲靖市人社局围绕两地劳务协作进行洽淡,双方就精准就业服务、加强信息对接等达成一致意见,并向曲靖市就业中心授牌“宣城市驻曲靖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作站”。同时,吴明还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赴曲靖市职业技术学院、云南能源技术学院就校企合作事项开展座谈,在实习实训、校园招聘等多方面达成一致意见,现场与两所高校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

宣州区:“一企一策”服务重点企业用工

为提高招聘成效,有效解决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节后用工难题,宣州区人社局于正月初十,在市区国购广场举办立讯精密专场招聘会。招聘现场,除企业展示区外,还设置了“人社政策解读区”“职业指导区”“企业服务区”三大特色服务专区,由人社服务专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和人才政策解读,企业HR围绕求职者关心的公司发展前景和福利待遇作详细介绍,同时还提供现场面试机会,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更加直接高效的沟通平台。现场咨询人数达5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82人。

郎溪县:“流动招聘”把岗位送到群众手中

为促进劳动者在“家门口”好就业就好业,郎溪县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乡镇早集晚市、春运客流高峰期等时机,推出“流动招聘集市”,将招聘信息和优质岗位送到劳动者手中,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读等方式同步宣传人社惠民政策,为群众提供暖心人社服务。

广德市:开展“校企合作”助力招才引智

为有效解决企业人才诉求,广德市人社局分别与安徽智能职教集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成立了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学院,致力于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摇篮。该市还持续开展“组织部长、人社局长高校行”活动,与省内外20所高职院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助力企业与人才“双向奔赴”。

宁国市:“点对点”为企业输送外来务工人员

2月22日上午,50名来自吉林长春东北籍职工到安徽省顺安食品有限公司顺利入职,宁国市人社局、总工会、顺安公司为他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并送上毛巾、牙刷、洗发水等生活用品大礼包。欢迎仪式上,宁国市人社局介绍了该市外来务工优惠政策,顺安公司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就保障员工福利待遇作表态发言。

泾县:送工入企促对接

2月22日,泾县人社局组织在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上达成就业意向的10余名求职者,深入意向企业——宣城创玺铸造有限公司,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发展前景,亲身感受企业工作环境。同时,县人社局还组织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缺工原因,梳理用工需求,积极拓展“五位一体”助企用工模式,持续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绩溪县:抓实习实训,实现就业用工两相宜

为解决企业短期用工难题,绩溪县人社部门及时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对接活动,积极探索大学生实习实训在引才留才方面的效用,做实做细用工服务,及时发放相关补贴,让大学生在实习实训中增长才干,有效纾解企业用工缺口。春风行动期间,该县抢抓大学生寒假返乡有利时机,加大引导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先后促使69名绩溪籍返乡大学生进入安徽凡农农业公司生产一线实习。

旌德县:送岗下乡,就业服务“零距离”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旌德县人社部门抓住企业用工高峰时期,将招聘活动开到乡镇、村(社区)。春节期间,该县人社部门组织53家企业赴10个乡镇开展巡回招聘,累计送岗219个,达成就业意向168人,签订劳动合同80余人。同时,该县还组织部分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开展“家乡重点企业行”活动,深入企业“座谈+参观”沉浸式体验,积极引导更多返乡人员了解家乡、“就”在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