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1年第1期 > 部门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1-00072
  •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1-01-08 08:21
  • 发布文号

    宣扶组〔2020〕21号
  • 关键词

    其他文件
  •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关于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紧急通知
  • 内容概述

    关于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紧急通知
  • 浏览次数

    2372

关于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紧急通知

【字体大小:  

各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直有关单位:
      自12月29日起,我市出现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群众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为全面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分析雨雪冰冻天气对贫困户可能带来的影响和危害,及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严防因灾致贫返贫,确保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切实做好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行动,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基层干部等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走访结对贫困户,确保到户到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宣传告知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组织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等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受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县区要抓紧开展贫困群众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受灾贫困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及早应对灾害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防止受灾倒房,确保不因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人员伤亡。
    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开展逐户摸排,密切跟踪关注贫困群体生活情况,对排查问题隐患要逐一列出清单,及时应对解决。做好贫困群众在地农作物、温室大棚等防冻工作,减少或避免雨雪天气带来的损失。科学组织车辆分流、除雪除冰防滑等交通管制和安全应急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外出务工就业。
    五、认真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各级扶贫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联络不畅等情况发生。密切关注雪情灾情,做好信息收集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报告突发事件信息。


宣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