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1年第1期 > 市政府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1-00059
  • 组配分类

    市政府文件
  •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1-01-02 10:42
  • 发布文号

    宣政秘〔2020〕81号
  • 关键词

    规范性文件发布
  •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
  • 内容概述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
  • 浏览次数

    2398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清单的通知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发区涉企审批扁平化、便利化,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和省委编办《关于建立省级以上开发区赋权清单制度的通知》(皖编办〔2020〕142号)等文件精神,聚焦开发区管理实际和市场主体需求,按照“成熟一批,赋予一批”的原则,经研究,决定依法赋予宣城经开区18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其中,行政许可11项,行政确认1项,其他权力6项。

市直相关部门要根据赋权清单,认真做好相关权力事项的衔接工作,不得截留赋权事项,确保权力事项受理、审查、发证等审批环节依法赋权到位。市直相关部门要与宣城经开区管委会签订书面委托协议,明确双方权责关系。要加强跟踪指导和服务,确保赋权事项实现“无缝对接”,及时解决赋权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赋权工作顺利开展。宣城经开区要主动对接赋权部门,按照“权责一致”原则,有序承接赋权事项的审批责任和管理职责,规范行政审批程序,主动接受相关部门的指导监督,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监管缺位,确保权力运行顺畅高效。


附件: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清单


宣城市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1日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事项类型 原行使部门 赋权形式 备注
1 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 行政许可  市发改委 委托
2 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 其他权力  市发改委 委托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除外。
3 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 行政许可 市城管执法局 委托
4 城市绿化管理审批 行政许可 市城管执法局 委托
5 绿化设施建设工程项目验收(监督) 其他权力 市城管执法局 委托
6 工程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 其他权力 市城管执法局 委托
7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行政许可 市住建局 委托
8 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其他权力 市住建局 委托
9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核发 行政许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0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 行政许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1 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 行政许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2 临时用地审批 行政许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3 不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乡(镇)村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 行政许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4 不涉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 行政许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5 建设工程验线核准 行政确认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6 建设工程规划核实 其他权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17 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定 其他权力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
仅限于工业、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城市支路等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定。
18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审批 行政许可 市生态环境局 委托 派驻宣城经开区机构行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