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公报 > 2021年第6期 >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索引号

    11341700003244967K/202105-00092
  • 组配分类

    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文日期

    2021-05-21 16:16
  • 发布文号

    宣政办秘〔2021〕33号
  • 关键词

    规范性文件发布
  • 信息来源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导航

  • 信息名称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开展数据精准授权共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内容概述

  • 浏览次数

    2092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宣城市开展数据精准授权共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体大小:  

宁国市人民政府,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宣城市开展数据精准授权共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年5月21日

  

宣城市开展数据精准授权共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关于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数据精准授权共享》(国办电政函〔2021〕32号)精神,扎实推进数据精准授权共享试点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国家平台精准授权和可信存证的数据共享相关标准规范完成宣城政务服务网办事平台及其关联业务系统升级改造,确保试点政务服务事项授权数据使用过程中每次数据调用都是用户的真实意图、通过数字签名、过程加密等技术手段,为精准授权的数据共享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推动国务院部门、江淮大数据中心精准授权数据通过政务服务网在企业自主创新示范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政务服务领域实现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安全共享。

二、试点事项和内容

1. 试点事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申报、省级技术创新

示范企业推荐、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推荐。

2. 试点工作内容:全面梳理试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

细化申请材料要求,明确数据共享需求;通过国家一体化平台数据共享受理服务系统申请数据共享;按照统一标准完成宣城政务服务网办事平台及关联业务系统升级改造。

三、工作安排

(一)按照实际办理流程,对试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包括事项办理流程、所需申请材料等。梳理事项与需求数据的对应关系,进一步明确数据共享需求,梳理隐私数据标注。(完成时间:5月底前,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宁国市人民政府)

(二)按照国办技术标准和省数据资源局相关系统改造要求,完成办事平台测试环境准备。(完成时间:5月底前,责任单位:市数据资源局、宁国市人民政府)

    (三)通过国家一体化平台数据共享受理服务系统完成隐私数据在线申请。(完成时间:5月底前,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局、宁国市人民政府)

    (四)改造宣城政务服务网办事平台及关联业务系统。依据试点事项应用场景及共享数据,按照统一标准,在省精准授权管理中心、CA中心、数据共享受理服务系统建设完成后20日内,完成宣城政务服务网改造,具备办事人员身份认证核验能力,提供个人密码隐私数据判断及授权,个人或企业身份信息管理,数字通行证信息封装、推送、接收、解析,基于精准授权的数据共享服务调用等功能。(完成时间:6月底前,责任单位:市数据资源局、宁国市人民政府)

    (五)模拟办件测试,梳理流程或系统功能等方面的问题,并整改完善。(完成时间:6月底前,责任单位: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局、宁国市人民政府)

四、保障措施

1. 建立联系机制。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局明确一名业务负责人和一名技术负责人,宁国市人民政府明确责任单位,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统筹推进试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试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2. 强化技术保障。市数据资源局要充分依托全国一体化平台和统一的技术改造要求进行办事系统优化,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3. 加强安全管理。市数据资源局要按照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相关要求,加强共享数据安全保障,确保敏感信息和隐私数据不被泄露、复制、转载,实现数据安全共享。

4. 及时总结经验。市经信局、市数据资源局、宁国市人民政府要对试点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成熟经验等进行总结,推动数据资源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安全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