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之窗 > 外事服务 > 2021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2021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

浏览:3808 发布日期:2021-09-02 16:44 来源:市政府办外事科 字体:


8月31日上午,2021年全市外办主任会议召开,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殷世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外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2021年全省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一年多来全市外事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外事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外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对外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推进全市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营造有利的外部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全面贯彻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强化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作用,着力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着力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着力加强和改进对外人文交流,着力防范化解涉外安全风险,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将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外事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