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外事之窗 > 外事服务 > 王毅同第76届联大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通电话

王毅同第76届联大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通电话

浏览:3974 发布日期:2022-06-13 08:45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体:

2022年6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第76届联大主席、马尔代夫外长沙希德通电话。

王毅表示,本届联大克服各种干扰,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全球治理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凝聚国际社会合力构筑了新的平台,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中方赞赏主席先生为此发挥的作用,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大工作。联大要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在气候变化、全球抗疫、可持续发展等事关国际社会前途命运的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王毅说,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中方愿继续与马方开展抗疫合作,共促疫后复苏,为中马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力。

沙希德赞赏中方对联大工作作出的建设性努力和重要贡献,感谢中方为联大主席履职提供的支持,表示将继续同中方加强协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共同践行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权威,推动世界疫后复苏,促进可持续发展。马中关系良好,马方愿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动马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