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供销社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01 00:00 来源: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和附表,下一年度工作要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宣城供销合作网”(http: //www.xccoop.gov.cn)查询。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宣城市供销社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09年宣城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2008年市供销社将办公室设立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构,建立了《宣城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宣城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及有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社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主动公开工作动态类、机构职能类、政策规定、经营管理类信息150多条。

  (二)公开形式。

  1.宣城供销合作网:我社通过在网站的“政策法规”、“机构设置”、“新闻动态”、“市社领导”、“通知公告”、“新网工程”等栏目向社会主动公开市供销社的最新工作动态。

  2.市政府信息公开专题:通过市政府的信息公开专题网站发布最新的单位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度,我社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度,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9年度,我社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诉讼事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二是信息更新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原则,进一步梳理市社机关的政府信息,及时梳理,定期维护,重要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

    二是逐一梳理,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社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增加目录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电子化程度,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下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规定和市贯彻实施要求,对我社的政府信息工作作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

二是抓住供销社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深化公开内容,特别是关系到为农服务、重点项目、“新网工程”建设等政府信息,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三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四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