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发改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改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1-30 00:00 来源:宣城市发改委 字体:[ ]

 

  2011年以来,我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完善委政务信息公开各项考评制度,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把握关键、强化领导

  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安排、部署全委的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考评制度,从而增强责任意识。

二、完善方案、规范运作

市发改委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就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方法、步骤等作出了明确的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实施办法和工作细则。

三、落实载体,形式多样

   我委员根据需求,及时公布市政府和发改委系统有关政策和规定。一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抽调专人作为信息员,及时处理有关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设置服务电话。为保障建设单位能够及时、准确了解掌握有关政策信息,我委公布了投资科、审批科等科室电话,随时解答项目建设单位的咨询,办理有关业务。三是积极推行电子政务。通过发改委网站,将有关政务信息向社会进行公示。委12个科室都设立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专门在网站上开辟党务公开专栏,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等专项信息专栏,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方便群众查阅。四是高度重视政民互动工作,政府政民互动平台开通以来,及时答复网民对我委提出的相关问题,答复率为100%

四、抓重点,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1年元月至12月,我委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委门户网站中主动公布信息422条,更注重我委重点工作和公众密切关注的专项信息,如:规划计划;重点项目信息;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同时对我委重点工作进行报道,如:国投电厂二期项目、世行贷款项目、宣城市高速铁路建设进展、宣城市承接产业转移和宣城市发改委开展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等新闻,全面、及时反映我委主要工作。同时,我委积极联络新闻媒体,组织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重大项目投资建设、规划制定等信息,让公众全面了解我委进行社会经济建设工作情况。

五、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受理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以及行政诉讼。

六、收费情况

   我委信息为免费公开,无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七、其他工作情况

   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卡、电话咨询、信函联系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改进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受到了社会好评,全年无一例上访情况。

八、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委政务公开工作虽收到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委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需要进一步加强,与群众互动沟通、直接交流较少。下一步,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加强与群众互动沟通,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