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宣城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3-01-09 00:00 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办公室,统一负责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程序。为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尽快实现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依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宣城市统计局网站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宣城市统计局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严格审核信息发布流程,在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对外网以及政府公开网信息的发布做到内网信息及时对外发布,发布的统计信息及时跟踪。同时,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并完善了几项工作制度,即年度报告制度、公开评议制度,制定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和考评细则,为实现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加强网站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公开。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增加统计局特色栏目统计资料(内含月度数据、统计分析、统计信息)、统计制度、统计公报,月度数据栏目向社会公布当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分析、信息栏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且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统计制度栏目公开统计法相关的制度,统计公报栏目公布大型普查数据。

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最需要了解的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同时的本单位的外网上同步更新信息,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经济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通过统计信息网公开信息500条,市统计局信息网站浏览人数达80721人次,编印《宣城市统计月报》12期,1728册,《宣城统计年鉴》400本。

2012年在宣城市人民政府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一名。还公布了统计局领导分工、机构职能、联系电话及电子邮件;提供了信息公开申请表的下载及受理方式。

五、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由于我局统计信息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企业个体机密外,均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公开,加上长期以来我局均以综合科为窗口向社会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充分满足了社会各界对统计信息的要求。2012年,我局共提供各类咨询信息1200多条。

六、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事项和有关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做到依法公开、全面公开、及时公开,丰富网站。

二是按照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公开形式和渠道,在做好网站公开的同时,充分发挥公示栏、新闻发布会、办事指南等便民渠道作用,提高政务公开与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三是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和广度,努力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达到政府满意、人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