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司法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2-01-12 14:20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宣城市政府办《关于印发<2011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宣政办公〔2011〕3号)文件精神,2011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现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宣城市司法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52条,并积极参与网上政民互动工作,2011年我局通过网上政民互动接受网上咨询8件,均按规定予以答复。同时,我局还通过宣城司法行政网的局长信箱接受社会监督,2011年我局通过局长信箱共接受咨询12次。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具体网址为宣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宣城市司法行政网。

(三)依申请公开

2011年我局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0件,截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组织机构保障

(一)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宣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

(二)明确法制科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另确定法制科副科长为专职工作人员,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

(三)是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内部运行机制。

三、调整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情况

为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我局根据市政府文件要求,重新编制和调整了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目录。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不够强,一些应公开的信息公开的不够及时;信息发布的主动性和及时性有待解决;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数量和质量还有带进一步的提高。

(二)改进措施

下一年度我局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意识,规范公开格式和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通过制度完善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不断丰富政府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监督工作,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促进司法行政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宣城市司法局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