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4-03-04 00:00 来源: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2013年以来,我局严格贯彻落实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宣城市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现就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了局公开办组织协调、各科室和局属单位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局领导组定期召开会议,对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二、完善制度,保障工作推动

我局在年初制定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相继完善了宣城市交通运输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暂行办法》、《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政务公开群众评议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年度报告制度》以及《宣城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督查制度。根据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及时规范编制和更新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时上传信息公开年报。工作制度的完善,有效保障了全系统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

三、强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我局按要求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网系统升级,完成了数据采集和转移,及时更新调整了信息公开内容目录,在局门户网站建立信息公开网直通板块。在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建立了政务公开栏,设立了查阅室。政务中心交通窗口和运管分中心还积极通过流程公开图、一次性告知单和明白纸等方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做到了公开方式多种多样,渠道通畅。二是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明确专人负责,坚持依法主动公开,按时主动公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确保我局发布政府信息准确、及时、一致,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和规范性。三是认真受理依申请公开。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及时登记并受理申请需求,认真处理答复。积极做好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类信息公开处理工作。2013年我局共受理1起依申请公开。四是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强化工作要求,严把信息公开审查关,确保信息公开不泄密。五是认真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年”活动。认真梳理、审核各办事窗口行政审批项目,及时公开行政审批项目基础信息按照“实事求是、简化快捷”的原则,认真确定每个项目的标准办理环节、步骤,科学设定办理时限和承诺办结时限,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扎实开展“标准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次季度测评中,我局综合成绩均保持市直单位前列,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市政府信息办的充分肯定。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围绕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切实抓好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