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经信委(国资委)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8 00:00 来源: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字体:[ ]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职责清晰、内容明确、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程序规范、监督有效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基本情况
    截止2013年底,我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542条。2013年新增特色栏目“经信动态”,并及时发布信息317条,对各栏目进行均衡发布信息,其中,“部门领导”3条,“人事信息”8条,“政策文件”54条,“依法行政”24条。
    依次发布每月的依申请公开目录,全年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信件。2013年,我委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或复议案件,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作为促进服务基层和企业的重要举措来抓。继续强化以委、科室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并通过召开委党组会、委务会等方式,研究制定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将信息公开任务层层分解,工作具体落实到人。
    (二)健全制度,规范管理
    按照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健全完善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并建立了信息主动公开等具体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程序和监督,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三)加强学习,提升水平
    为进一步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我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及相关制度等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在学习中对照《宣城市市直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效能考核实施细则》,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分析我委信息公开情况,研究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及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
    (四)突出重点,全面公开
    根据市政府办的统一部署,我委按照《新的信息公开目录标准》及时调整信息公开目录,于10月底完成了“目录调整,数据迁移”等工作,坚持把企业最关心的工业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帮扶企业以及企业最需要了解的政策解读等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及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相关的政策发布、产业导向等服务。今年,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我委工业经济运行、重点企业帮扶和工业项目建设特色栏目发布信息123条,本委门户网站经信专栏发布信息112条。
    除依托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委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途径外,我委还积极借助其他载体,使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及时答复政民互动、“12345”热线和百姓热线栏目问题16条,按时答复率100%,满意度100%。借助宣城新闻网和宣城日报等新闻媒体发布信息。并通过召开会议、举办各类培训班公开相关信息。
    我委依法公开除国家明确规定保密以外的所有管理事项、行政审批项目、重大政策、各种政策性措施和公务性文件,做到内容齐全、程序规范、形式多样和查询方便,从而更有效地实行信息公开和主动接收群众监督。
    2013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时有滞后现象。今后我委将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市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