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20 00:00 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以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范为契机,继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3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将其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和机关效能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领导组,并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专职人员是信息处理科的两位工作人员。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为了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依据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宣城市统计局网站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宣城市统计局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严格审核信息发布流程,在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对外网以及政府公开网做到信息及时对外发布,发布的统计信息及时跟踪。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在网站首页的显著位置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重要链接地址。在市统计局信息公开上增加统计局特色栏目统计资料(内含月度数据、统计分析、统计信息)、统计制度、统计公报,月度数据栏目向社会公布当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分析、信息栏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且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统计制度栏目公开统计法相关的制度,统计公报栏目公布大型普查数据。2013是普查年度,增设了普查专栏,内含普查动态、普查文件、普查公报,宣传普查知识。

2、开通政务微博,运用新媒体宣传统计。在市政府信息办的统一安排下,开通了新浪和腾讯微博,均已通过官方加V认证。截至到11月底新浪微博发布了187条,腾讯发布了150条,利用微博宣传正在开展的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进行普查和统计知识的宣传。

32013年在宣城市人民政府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5条,完善并丰富了市统计局的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的信息公开目录,提供了信息公开申请表的下载及受理方式。编印《宣城市统计月报》12期,1728册,《宣城统计年鉴》1000册。

4、全年未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信件。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投诉或复议案件,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