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发改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改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5-02-03 00:00 来源:宣城市发改委 字体:[ ]

    今年以来,我委按照市府办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同步通过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站、政务微博,借助《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等媒体,及时全面发布政务信息。截至11月底,同步通过委门户网站和政务公开网站发布政务信息110条。现将2014年政务公开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突出制度健全,注重组织领导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务公开与发改工作一起研究布置,一起督促检查,一起狠抓落实。在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办公室、法规科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继续保持政务公开工作有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由牵头科室督促、其他科室配合的组织领导体系和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理论和政策的研究,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继续强化行政效能建设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具体规章制度,促进并保证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朝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突出公开重点,注重公开实效

    一是加强政策信息解读。强化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的解读,通过委门户网站转发国家发改委或省发改委系列政策解读。邀请省发改委、市委党校等领导和学者,结合最新出台政策、法律法规,围绕投资项目管理、“十三五”规划编制、企业债券融资、依法治市等开展培训。

    二是强化决策信息公开。深入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涉及公众切身利益或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工程项目等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等渠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三是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按月在委门户网站公布行政审批项目清单,公布包括项目名称、主要建设内容或许可事项、计划总投资、业主、建设地址、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项目联系人姓名和联系电话等系列信息,方便公众查询项目信息。

    四是推进重点项目信息公开。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发布年度重点项目名录、工作动态、投资完成等信息。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微博等媒体作用,及时发布项目信息,为公众提供便利。   

    三、突出组织领导,注重载体支撑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选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从事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参加县级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加强学习调研,深入基层调查了解工作情况,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二是不断完善平台。加强与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联系,大力办好政务微博等新兴媒体,形成集政府门户网站、传统媒体、新兴媒体为一体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发挥各类媒介作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传播主流声音,为公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条件。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丰富政务公开内容,拓宽政务公开载体,提高政务分类的科学性,增强政务公开及时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教育,提高全委干部职工的认识,加强对政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