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编办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编办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编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5-02-03 00:00 来源:市编办 字体:[ ]

 

2014年,市编办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工作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发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作用。

一、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办领导亲自协调并争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构的支持,于2014年5月正式开通市编办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和督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分管领导、办事机构和具体负责人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并完善市编办信息公开指南、主

 

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以及保密审查工作制度等,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办理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解读回应工作机制。

(三)拓展信息公开载体形式。按照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新建宣城机构编制网,扩展门户网站功能,搭建机构编制部门信息发布平台,方便服务对象从多种途径获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了解机构编制管理、重大改革进展情况、部门自身建设等信息。加强政民互动、网上信访等网络问政工作力度,畅通与服务对象的互动渠道,主动推进社会公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了解和监督。

二、基本情况

2014年度,市编办通过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7条,部门网站主动公开各类工作信息350余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条。工作中,我办切实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机构编制部门概况、政策法规、预算决算等信息,抓好重大改革、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公开,公布本部门行政权力,优化工作流程,接受社会监督。

三、工作打算

(一)拓宽信息公开范围。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加强重大改革部署、重要政策解读、行政权力事项、推进依法行政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加强具有机构编制部门特色的重要工作的信息公开。

(二)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结合宣城机构编制网站的正式运行,不断拓宽机构编制部门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坚持以公开促进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和服务,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

(三)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沟通协调、保障、责任追究、考核等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政民互动受理答复等制度,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