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4 00:00 来源: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

    2015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规定,在市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电子政务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制度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因人事变动,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了调整。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组建了一支素质较高的信息员、通讯员队伍,各县市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各科室(单位)由专职或兼职通讯员报送信息。对信息报送情况定期通报,及时督促。根据政务公开工作需要,及时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完善了信息发布、内容审核、保密审查、网站巡查等制度。建立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协调保障、政务舆情等社会热点收集、研判、回应和意见建议及咨询投诉收集、处理、反馈等机制。确保了各类信息发布安全、及时、全面。

    二、围绕工作重点,及时主动发布

    按照信息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根据市信息办统一部署,2015年,我局对网站建设情况开展了自查整改,对局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页栏目、版块进行了调整。坚持“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指导思想,做到及时发布、更新机关事务工作信息。特别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工作信息坚持做到及时、准确公开,便于群众知晓、监督。

    2015年,我们着重就“机构领导、人事信息、财政预决算、政策法规、部门动态”等内容进行了公开。重点公开单位概况,包括局机关内设机构及其职能,领导班子成员基本情况;重点公开法规文件,全面梳理和完善应予公开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对社会群众普遍关心的有关重点业务文件进行解读;重点公开“三公”经费,包括财政预、决算情况;重点公开工作动态,包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大工作部署,各项中心工作等工作情况。 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信息上传和局门户网站信息更新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地向省管局网站(杂志)和市政府办、市委办、市直工委、市文明办等市直部门报送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机关事务工作的影响力。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加强网络互动,提升服务水平

    根据工作需要,对局门户网站“服务项目”栏目进行调整,网上公布办事流程、承办科室、联系电话、监督电话等内容,使服务对象对如何办理业务一目了然,既大大方便了服务对象,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利于阳光施政。坚持网络问政。就环宛陵湖业态定位问题等工作集思广益,通过影响力较大的地方论坛广泛征求网民意见建议。主动与市网宣办、市信息办联系,于2015年12月29日应邀参加“在线访谈”活动,通过网络平台现场回答了关心我市机关事务工作的热心网友们的问题(包括正在实施的公车改革、办公用房管理、公务接待等问题)20余个。举办官方微博、微信,定期发布工作动态,与网民网上交流互动。积极回复办理市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局门户网站“领导信箱”、“12345”市长热线等网民咨询、投诉件,切实提高机关事务工作服务水平。

    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及数据

    2015年我局围绕中心工作,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718条。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被诉情况及问题对策

    2015年我局无信息公开被诉情况。   

    2015年,在市政府信息办指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因机关人少事多等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丰富;二是工作力量相对薄弱,信息及时更新方面还有待改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力量,规范流程,及时更新、维护信息,为广大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