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发改委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改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6-01-15 00:00 来源:宣城市发改委 字体:[ ]

    2015年,我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扩大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为目标,以公正、便民、廉政、勤政为准则,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政务公开要求,深化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促进了我委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我委 2015年政务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

    我委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并狠抓计划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多次召开会议或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全体干部积极参与,把政务公开每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要求,我委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明确。建立持续改进的工作机制,组织了标准体系实施效果评价,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重点公开民生政策等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凡是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事项,除涉及国家机密外,我委全部实行公开。政务公开内容分为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两部分。对外公开内容包括通过上墙公布各项机构设置、办事指南及各科室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办理业务情况、联系电话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并设置投诉信箱,及时答复群众的各种疑问,加强与社会、群众的沟通互动,是我委政务公开的最主要窗口;对内公开内容包括我委领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干部考勤、车辆使用情况、单位固定资产情况表、大宗物品采购情况、差旅费等财务收支及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并设立政务公开栏,根据发改业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需要,及时公开最新工作动态、各种新出台的文件等内容。截至目前,我委在宣城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

    三、创新载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实践、机关作风集中专项整治、党务公开等活动,我委开展了包括政务公开内容在内的评议活动。利用征求意见函、座谈会等方式向社会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通过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认真汇总,分别梳理出对单位及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委领导非常重视,及时研究进行解决。二是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网站媒体等及时将我委各阶段的业务、发改工作以及服务社会的工作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社会认识度。2015年,我委编发简报20余期,宣传信息近200条。

   四、政务公开明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发改信息的梳理。

    2.规范和优化政务公开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发改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对人民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及时处理提供相关信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使相关信息及时采集整理和上报公开。

    3.不断完善和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网络、报纸等媒介的作用,特别是充分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使各类发改信息能够更加及时、全面的公之于众,让群众更加全面的获取发改信息。

    4.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审查、考评、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加强对科室信息公开的督促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5.加强发改信息的规范整合。在扩大发改信息公开范围的同时,做好信息的梳理、归类、整合力度,突出重点信息的公开,提高信息的含金量和针对性,让群众更加便捷的获取所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