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市公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8 00:00 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字体:[ ]

2015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大力指导下,市公管局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从2015年第二季度开始,确定了信息公开具体内容。根据“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围绕“公共服务”、“公共监管”、“标后监督管理”、“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进行公开,并及时更新,方便群众了解和使用。截止目前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市公管局板块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10条。2015年我局共受理“政民互动”2条、“12345”市长热线1条,按时办理率100%

(一)推动相关制度建设

2015年我局信息工作在组织制度、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间、公开程序等五个方面加强了标准化。一是根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调整规范了我委信息公开目录,全面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二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升级工程。进一步推进我局重点领域信息主动、及时、规范公开。

(二)推动依申请公开

2015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每月及时进行信息公开目录公示。

(三)推动财政预决算公开

我局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宣城市市直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宣政办秘〔2013171号)文件要求,根据市财政局的统一要求对我局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控制数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推进标后监督管理公开

为加强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的履约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各方主体按照招标文件、中标单位的投标文件和工程合同诚信履约,有效制止转包、违法分包、挂靠等行为,进行标后监督检查,对检查结果予以政务公开。从第二季度开始,我局牵头并会同市直有关单位分4次对12个中标单位的履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通报给有关单位,督促业主单位加强管理,要求中标单位诚信履约。

二、2016年工作打算

2016年,我们将在普及、巩固、规范、深化上下功夫,切实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其成为一项长期的、基本的工作制度。

1、加强信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和经费,强化培训工作,逐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科学理论和业务知识水平,不断拓宽知识领域,更新知识结构,促进工作效率。积极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格式的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的力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技能,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提高我委行政效能。

2、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将继续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管理和引导,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使之更有利于机关工作朝着规范化、程序化、效率化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自建门户网站的优势,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全面面向社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