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5年宣城市城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5 00:00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字体:[ ]

 

    2015年,市城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社会监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筑牢组织基础

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对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定期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督促各科室、部门严格按计划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学习培训计划,利用早例会集中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二、完善公开体系,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保证

  今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注意改变工作方法,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的“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2015年我局在宣城市政务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205条,宣城市城管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463条。涵盖了城管工作动态、文件、督察考核、廉政建设、数字城管等各类政府信息。一是全方位政务公开。设置行政职能公开栏,在局网站向社会公示我局管理职能,各科室人员配备情况、工作职责,城管服务热线12319;适时公示单位内部新制定的规章制度、重大人事任免事项、行政决策事项和最新政策信息动态等;设置“三严三实”公开栏,适时公示“三严三实”开展情况,年内公开信息45条;设置意见箱,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设置执法人员公示栏目,公开各科室队人员的照片、姓名、岗位情况等。二是透明行政权力运行。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公开的内容,科学编制了行政职权目录和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公布市城管局“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和预算情况等。三是认真办理议案提案。2015年,我局共办理人大议案1件,政协提案21件,为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我局通过政府信息网,及时公开议案、提案办理情况。

  三、创新公开举措,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开拓多种渠道

我局坚持不断创新公开方式,丰富公开载体,着力打造内容齐全、功能完善、运行稳定的政务公开平台。一是携手各类新闻媒体加强宣传。我局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加大宣传力度,组建局宣传小组,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在《皖南晨刊》和宣城广播电视台上开辟城市管理专版,累计编辑专栏(版)48期,稿件189篇,全面系统宣传城管法律政策和便民措施,实现了报纸上经常有文字、视屏里经常有画面、广播里经常有声音。此外,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结合“六五”普法、拆违控违等专项工作,发放宣传材料。在各类可利用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有关市容管理的内容,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了解,对城管法律法规的掌握更加全面,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做好百姓热线、百姓问政、政民互动在线访谈等上线工作。局领导班子亲自参加上线活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始终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原则,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意见,并及时向问政栏目组通报后续查办进展情况。2015年我局共参加百姓热线等栏目4次。三是做好12319城管热线、政民互动、市长热线、网络论坛的投诉受理工作。安排专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关心的城管热点难点问题,对不同渠道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由局主要领导亲自批示,下属单位或科室负责人领办,专人承办,限时办结,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年共办理12319城管热线投诉3422起、市长热线问题216件,政民互动30件,网络论坛56贴,均全部办结。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网站部分栏目、新媒体平台信息更新、发布频率偏低、内容不够丰富等。2016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务公开的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为服务对象提供更方便、信息更加全面的政府信息服务。


 

                                 2016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