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地震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地震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 来源:市地震局 字体:[ ]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大力指导下,市地震局认真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现将2015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

       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并要求业务科和办公室分别确定一名信息员,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制定了《市地震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具体责任。明确了信息发布“谁提供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政务信息安全、保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通过宣城市地震局门户网站和局部门网站,设立政务公开专栏,主动公开局政务信息。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95条,包括2015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分类公开表、工作动态、震情信息、权力清单等。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在2015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2015年不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在2015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我局的行业特性,仍存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丰富、公开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我局工作职责,进一步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让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积极良好的心态,以务求实效的干劲,努力做好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各类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针对管理人员的薄弱环节,采取上门求学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培训,提高我局管理人员的业务管理水平,推进公开工作。

  三是规范制度建设。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开展针对性的自查梳理,并广泛征求意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障信息及时发布。还要结合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建立程序化、规范化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运行机制,制定科学具体的工作措施,促进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