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投促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 ]

市投促局2016年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市投促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以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为重点,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成效明显。现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宣政办秘[2016]311号文件要求,将我局政务公开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

成立局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定期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宣城市投促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明确了专人负责日常信息发布、管理和维护等工作,督促各科室严格按计划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单位学习培训计划,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集中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法规、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二、规范信息发布,丰富公开形式

按照上级要求,我局规范了公开内容。重点对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党务公开工作、“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市投促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等进行了公开。根据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今年对我局基本情况、职责职能、内设机构职责职能进行了更新和公开。公开形式多样化。对内公开采用板报、局务会、全局大会、文件等形式进行公开;对外公开采用报刊、电视、宣城粮食政务网站等新闻媒体以及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公开。同时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信访接待室。

三、完善工作举措,做好主动公开

在政务信息网站设立“招商项目”、“投资动态”、“投资指南”三个子栏目,及时向全社会发布招商引资项目,通报投资动态,公开投资程序。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招商引资问题,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及时予以公布,“政民互动”回复率100%。

四、严格监督检查,确保政落到实处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我局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社会查询监督,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