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农业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来源:宣城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

一、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一)强化组织保障。印发《2017年市农委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对市农委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已将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工作职能在市农委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是直接责任人。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2名,从事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二)深入推进“五公开”。一是落实落实办文公开属性制度。拟制公文时,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等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清理等情况均定时在市政府信息网公开。二是落实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制度。制定《宣城市农业委员会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制度》,明确重大事项决策原则、决策范围、决策程序、决策执行和监督。重大事项决策严格贯彻落实此项制度。将上级部署落实情况、发展规划落实情况系统及时在市农委官网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三是主动完善公开目录,提升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按照市政府办要求及农业工作需要,主动完善公开目录,目前目录设置符合市政府文件要求,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正常。四是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设有《政策解读》栏目,下设《上级政策解读》和《本级政策解读》两个子栏目。截止目前,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对新出台政策及时开展解读。创新解读方式。2017年以来本级解读文件发布10件,上级解读发布27件。五是落实新闻发布会制度。积极做好新闻发布会工作。六是加强平台建设。增强了市农委官网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功能。出台一系列信息报送、宣传的文件,网站信息发布数量快速增加,2017年发布各类信息3000余条。今年市农委被评为政府网站工作先进单位。微信、微博运维情况较好,新增“宣城农业”微信公众号,每周精选信息发布20余条,有力宣传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加强与宣城日报等媒体的联动,签订合作协议,宣传宣城农业发展。积极在省农委官网及以上新闻媒体发布信息。七是积极回应关切。今年以来,已答复政民互动12条、“12345市长热线”5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八是扩大公众参与。在市农委网站设置“调查征集”“互动交流”等栏目,积极参与广播电视问政。进一步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程序,今年重要政策文件出台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出台后均做好解读回应工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和督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找准不足,加力推进。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检查,找出差距与不足,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形式、内容,优化政务公开渠道,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力求使公开的信息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

(二)完善机制,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形成一套与之相适应的管理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针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三)建设网站,用好平台。充分利用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农委门户网站平台,实现所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