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招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12-31 00:00 来源: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 ]

一、加强领导,夯实信息公开工作基础

(一)完善工作机制。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新的人事变动,调整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以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综合信息科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

(二)认真部署工作。经领导组研究,确定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及时上报市信息办。局党组成员能自觉按照局党组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分管的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评比,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三是落实工作场所和工作经费。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设立在综合信息科,在局会议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在走廊醒目位置设置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财政预算,安排专项经费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管理,稳步推进年度信息公开工作

(一)制定计划,有序开展工作。根据市信息办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市招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下发到各科室,明确了工作思路,分解了年度目标任务。

(二)加强管理,调度工作进展。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会议,对阶段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同时,每月对各科室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并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三)积极开展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认真参加市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业务培训的同时,市招商局还召集局各科室全体人员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组织局内部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熟练掌握了政府信息网上公开的各项操作流程,有力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准确把握,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四个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主动公开为主、依申请公开为特例,合理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尽可能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去年编制完成《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基础上,结合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和单位工作实际,调整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结构,增设了行政职权和运行流程图栏目,形成了机构领导、机构设置、部门动态、人事信息等15个一级栏目,分设机构简介、科室设置等19个二级栏目。

(二)准确、规范、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我局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法定的范围、法定的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对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通过门户网站、局政府信息公开网、政府信息公开橱窗等渠道主动公开,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2、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一是加强网站建设。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建设,安排专人维护,增添了行政职权目录及运行流程图公开栏目,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二是在局办公室外墙醒目位置设置了宣传橱窗及展板,及时发布人事、业务等相关信息。

3、及时发布重点信息,积极草拟年度工作报告。在市招商局橱窗,及时发布重大项目经费信息、财政预决算报告及财政资金管治理相关制度等。同时积极草拟年度工作报告,及时报市信息办。

四、规范操作,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及时公布机关公开申请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申请方式等。全年没有人员、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局提出申请。

 

五、严格审查,做好信息保密工作

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前,由主管领导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没有未经审查或审查不当公开涉及国家秘密或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的现象,没有未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未经审查公开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的现象发生。对不能确定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规定报有关部门或同级保密部门确定后才予以公开。在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中,全年我局无泄密行文。

六、认真做好其他工作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市政府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深化,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在及时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四、2011年工作计划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内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出路,不断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工作措施是:

(一)抓制度建设,建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认真加强部门学习、深刻理解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并严格按制度办事,逐步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增强依法主动公开意识,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对各类信息做到及时清理和更新,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规范公开行为,拓宽公开渠道。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招商工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同时针对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对相关栏目进行及时调整、更新,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