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1 00:00 来源:宣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字体:[ ]

2018年,我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市政府办公室要求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发挥市政府信访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核心作用,明确工作人员职责,加强各科室的沟通。及时调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严格落实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继续发扬全局“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和队伍保障,确保各类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二)完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信息工作,促进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职能整合。由局办公室统筹,通过制定全年工作要点,各科室逐项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职责、工作内容和完成要求,增强各项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规范新闻发布流程,建立定期有序发布机制,并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局机关门户网站和“安庆信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我局出台的相关相关政策,扩大受众面和知晓度,提升影响力;建立政务公开咨询、投诉和监督等工作制度。向社会及时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和电子邮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1)加强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与目录建设。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对修改后的宣城供销合作网进行了日常维护,使之与市政府网站、省供销合作网等链接联动保持正常运作;认真落实《关于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基本规范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技术规范的通知》,及时调整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提供的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正常。

(2)规范新闻发布。完善《宣城市供销社新闻发布会制度》,2018年无新闻发布会计划和实录。

(3)强化基础信息公开。全年在宣城供销合作网发布各类信息879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信息184条。

(4)做好规范性文件公开。及时公开了我社印发的重要政策、业务和规范性文件;对保留类、修改类、失效类、废止类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规范清理。

(5)做好决策公开和执行公开。完善《宣城市供销社重大事项决策公开制度》,主动公开上级和本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意见征集活动,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促进我社工作不断进步。

(6)做好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公开我社涉及的公共服务清单;按要求公开2018年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对2018年省级“新网工程”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进行公开;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

(7)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积极公布与供销社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以及我社出台的部门文件。同时做好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我社出台的、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规范性文件的解读工作。

(8)及时回应关切。为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我社完善《宣城市供销社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实施办法》,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要求政务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确保了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专栏,向社会发布依申请公开表格、依申请公开目录、申请信息流程图、依申请公开收费标准、依申请公开统计等信息。实现网上申请公开在线提交、受理和答复,实时显示申请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2018年,我社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

三、保障监督机制方面


一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统筹谋划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二是定期公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保证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及时上传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和上年度政务公开自评报告,确保报告形式和内容的新颖性,不断规范报告内容,包括公开机制介绍、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数据、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诉情况和问题与对策等;三是加强培训考核与自评督查。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制度,及时参加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公开培训工作,确保跟上对信息公开新的要求步伐,不断做好我社的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体系。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条件及申请办理流程,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渠道。包括但不限于网上申请平台、信函申请渠道,便于群众申请、查询和办理;理顺机制,实现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化。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公开途径还不够多,渠道还不够畅通,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下一步,我社将按照市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内容,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2019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