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00:00 来源: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以下简称《要点》)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综合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和网上统计数据形成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以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2019年工作要点。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综合科联系(地址:宣城市梅园路57号,电话:0563-3033667,邮编:242000)。

一、概述

2018年,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我局综合监管工作实际,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2018年,我局全年共公开信息363条,同比增长38%。

TIM图片20190315172929.png

(一)领导高度重视

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2018年,就我局承担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召开局务会进行研究。会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存在的有关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公开中的难题和问题。

(二)组织机构健全

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协调工作。明确付晶薇、周峰等同志具体负责有关工作。

(三)完善公开目录

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及时调整我局信息公开目录,增设“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和“重大建设项目”栏目,作为我局特色栏目。

(四)突出重点工作

一是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务公开办要求,积极开展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招标投标信息及公共资源配置信息的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公开目录,按要求上报信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解决公开中的问题、难题。做好相关网络链接20条,上报及更新信息23条,其中标后履约信息4条,信用信息5条,其他信息14条。

二是强化政策解读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共公开此类信息25条,与2017年此类信息公开情况相比增长47.06%。着力在解读形式和解读方式上下工夫。通过主要领导、专家、媒体角度对有关政策以图片、文字、漫画等形式进行详细解读,增强了政策解读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TIM图片20190315173122.png

三是规范新闻发布工作。年初,我局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新闻发布计划。年内,根据我局实际情况,与市委宣传部和市政务公开办联系,及时调整我局新闻发布内容。及时按计划,开展新闻发布工作。我局起草的《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情况新闻通稿》已经有关部门审核通过后,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结合自身职责,共主动回应关切16条,涵盖《安徽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分内容和评分标准》《芜湖宣城民用机场初步设计获批》《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金额增长近三成》等内容,通过“热点制度关注”、“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图片解读”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有关要求,我局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及时公开了《依申请公开流程图》和《申请说明》,按月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2018年,我局未收到公开申请,因此无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虽在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已取得一定进展,但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新闻发布等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

六、2019年工作要点

2019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全面规范政务公开制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信息公开服务。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逐步深化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根据各栏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更新和维护上级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人事任免等信息,更加突出信息公开、方便公众办事等方面的功能。

(三)扩展信息公开途径。在继续做好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公开途径,加大新闻媒体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四)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组织参加有关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