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7-12-20 00:00 来源:市铁路(机场)建管中心 字体:[ ]

 2018年,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关于印发2018年宣城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为指导,着力细化工作部署、推进“五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平台建设、强化监督保障工作。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按时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强工作透明度,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管理水平。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机制保障

     我中心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目前已形成了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管,综合科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要求的组织保障。同时,综合科与各科室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工作联动协同配合,将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传达到科室,明确工作的完成质量、完成时效,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各科室献言献策,同时发力,共同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常抓不懈,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一)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组配目录设置。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科学性、实用性,我中心根据市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组配目录设置,并按质按量的上传了信息。

   (二)立足部门职责权限,加强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我中心承担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等重点政务公开领域方面,在优化组配目录设置后,迅速与相关科室展开工作对接,按照科室职责分发放内容清单,更新完善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做到信息公开规范、及时、准确。

    (三)坚持不懈,保障常规信息公开质量。1.公开机构及人事基本信息。公开领导简介以及机关内设机构职责、设置、联系方式等情况。公开机关人事任免、干部选拔情况,招考计划、报名体检、录用信息情况。2.公开规划计划。及时公开“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年度工作总结等,做到公开内容规范,形式便民。3.公开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信息。按照规定在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本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使用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透明度,方便公众查阅,阅读时无需下载,易于查找。4.回应关切和提升公信力工作开展情况。舆情回应和网络问政情况。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加强与新闻媒体与专业机构的沟通联系,关注与发改工作密切相关、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舆情,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5.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和办理流程,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明确申请公开收费标准、网上申请和结果查询,及时回复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拓宽渠道,多方位公开政务信息

按照合法、有效的原则,根据不同政务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采取多种形式和层次予以公开:1.通过网站对外公开。通过相关栏目及时公开发改工作开展最新情况,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前沿,涉及民生的价格变化情况等信息。2.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对外公开。我中心分管负责领导接受宣城日报、宣城电视台等相关频道媒体采访。3.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发布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市铁路机场发展情况。 4.有利于政务公开的其他有效形式。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深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各科室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信息员,将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

     (二)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明确公开重点方向。在信息发布全面化的同时,明确公开侧重点,深入做好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力求紧跟国家经济政策导向、聚焦全市经济发展重点、关注企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