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公安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公安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6 00:00 来源:宣城市公安局 字体:[ ]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宣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宣城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平安宣城”建设和执法规范化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了人民公安“清正廉洁、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现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宣城市公安局官方网站http://www.xuancheng.gov.cn/XxgkAnnualReport/show/4181.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城市公安局联系(地址:宣城市梅溪路395号, 邮政编码:242000 ,联系电话:0563-3372308 ,传真号码:0563-2610562, 电子信箱:xcsgajxxgk@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公安局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宣城市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落实重点工作,切实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类信息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年在政务公开网站共发布信息573余条,其中政策解读15条,规划计划20条,财政资金26条,决策部署落实46条,行政权力运行类218条,监督保障17条,在市公安局互联网站发布信息420余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市公安局严格依照《安徽省公安机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定(试行)》和《宣城市公安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全年收到相关申请4条,全部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没有收取涉及依申请公开的相关费用。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我局根据警务工作实际,确定牵头警种,明确联络员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约谈制度、考评制度、报送审查制度,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实行一事一审。严格落实谁发布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部门领导切实担负起政务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任务和组织开展工作。2020年,市公安局通过市长热线、宣城论坛“网上评警”等网上服务热线的办理工作,及时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诉求,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截止目前,市公安局通过“市长热线”、“政民互动”、“厅长信箱”、“网上评警”等栏目办理网友留言2200余件,其中市长热线807件。另外,市公安局还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主动回应和评估机制,除了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及时与网友进行互动外,还在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回应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11件。

)规范完善平台建设。我局按要求及时对本单位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补充、完善。对所有栏目尤其是回应关切、意见征集、政策解读等逐项规范信息发布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目录建设更加全面规范。

    (五)监督保障。

     一是做好自查整改。每个季度开展自查,自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制作问题清单召集相关单位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强化专项整改。狠抓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问题整改。第三方测评公司每次测评依据的都是政务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测评出的问题往往是平时工作中想不到的,不重视的地方。每次收到测评问题后,我局都会在第一时间认真研究,及时与市政务公开办沟通交流,找出问题症结,跟局领导汇报后制定整改措施,指导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

0

631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90

41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3

130

  10032

行政强制

28

4

735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7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

1188.2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宣城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1、对外公开信息水平还有待提升;2、与外单位交流较少,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作为还不够;3、对外信息公开力度还不够大;4、服务意识还不够强,为民解忧能力还不足。

2021年,计划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加强:1、对政务公开信息加大审核关,力争提高信息水平;2、加强与其他单位的交流,共同提高政务公开水平;3、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尽可能扩大信息公开力度;4、对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问题要想点子解决,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