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市招商合作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00:00 来源:宣城市投资促进局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招商合作中心在市政务公开办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新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围绕人民群众较为关注、对社会影响较大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尤其是今年中心起草出台两项招商引资政策——《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宣城市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宣城市支持投资(基金)类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于第一时间进行公开,并通过图片解读、主要负责人解读等形式加强文件诠释,两项解读作品均入围市级优秀政策解读材料。疫情期间,聚焦“六稳六保”复工复产等民生问题,及时发布市政府关于助力小微企业、稳就业等政策文件,结合文件解读,有效提升政府文件公开率和知晓度。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中心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修订依申请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对答复时间、答复依据、答复要求等内容及时完善2020年度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完善信息规范化管理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宣传信息工作管理制度明确信息宣传工作机构,紧紧围绕信息发布内容,加强信息审核,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全面、高效。二是提升信息发布实用性。紧紧围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果、宣城投资环境、招商引资政策等公众关注领域,做好特色栏目维护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中心政务公开网站加入市政府集约化平台管理,由专业网络公司负责安全维护、后台设置,中心负责具体信息发布。集约后的网站,部门官网与政务公开网实行“两个平台、一个入口”,有效推动信息公开与政务服务有效融合。中心出台《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制度》,结合各科室职能,将信息公开网站各栏目分至各科室,并明确专人负责,统分结合的组织架构有效建立。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完善制度保障。中心出台信息公开答复、社会评议、公开举报等制度,推动网站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加强人员培训。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办、政务公开办开展的培训活动,及时与相关部门请教、沟通。三是强化动态管理。网站管理员守土有责,及时提醒各栏目管理员做好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实行不定期检查,确保第三方测评顺利过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11

2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一是部分科室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主动性、及时性不足。二是科室轮岗后具体负责人变更,存在业务不熟、专业欠缺的情况。

改进情况:一是分管领导加强调度,办公室强化日常推动,及时跟踪提醒。二是加强新接手岗位人员的业务指导,做好传帮带,确保顺利交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