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市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信访局 > 依申请公开目录
关于市区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 致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8-24 00:00 来源:市信访局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提升市民素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本所在。为加强城市管理,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在市区开展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整治目标。整治区域基本杜绝“六乱”现象;市民社会公德意识明显增强,自觉告别“六乱”行为。

二、整治内容。随地吐痰、乱丢烟蒂等杂物、车窗抛物、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逆行和不走规定车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六乱”现象。

三、整治区域。包括市经济开发区重要路段在内的市区主次干道以及综合类市场、商业步行街、公园、广场、街头游园、车站、公交站点、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

四、整治时间。持续深化实施并长期坚持。

五、整治措施。

一是组建三支队伍。分别组建“文明纠察”志愿者队伍、交警路面巡查执法队伍、车窗抛物路面巡查执法队伍;

二是实施现场处罚。三支路面巡查队伍对“六乱”行为实施现场处罚;

三是实施非现场处罚。在实施现场处罚的同时,每周调取城市监控摄像,发现“六乱”行为,对可追溯的行为人实施非现场处罚;各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管理人对可取证、可追溯的行为人实行抄告执法;对市民举报(证据确凿、可追溯)的行为人实施处罚;

四是市属各新闻媒体开辟专版专栏批量曝光“六乱”行为,强化舆论监督;

五是鼓励市民参与。广大市民可通过拨打12319城管热线和3030773交警举报热线,参与集中整治“六乱”行动。

宣城市市区整治“六乱”活动
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