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1-06 00:00 来源:宣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字体:[ ]

 

关于印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考评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城管执法局,局属各科室、支队、大队、分局:

    现将《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考评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〇一一年一月二十六日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考评办法

      

    为推动城管执法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考评机制,不断提高城管执法信息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制定本办法。

   一、考评对象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各支队、大队、分局;

各县(市)城管执法局。

   二、考评方法

   考评实行量化标准,采用计分的办法,由市局办公室将上述单位的信息上报情况和采用条目、得分和累计计分情况每季度在局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布。每年十二月底前根据全年信息工作得分情况开展综合考评,考评结果计入全市城管执法工作综合目标考评得分。

   三、实施细则

   1、建立目标管理制度。局属各科室、支队、大队、分局每月至少向局办公室报送2条信息;各(县)市城管执法局每月至少向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需注明单位、报送时间和姓名)、宣城市法制办分别报送4条信息;市局办公室和政策法规科每月至少向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法制办、省法制办、省住建厅等单位分别报送5条信息。(局办公室邮箱:xccgxxbs@163.com;市法制办信息报送后台登陆:用户名:cgzfj,密码:111)。

   2、开展先进评选。年终评选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个、信息工作先进个人5人、优秀信息10篇。

   3、建立信息员队伍。各单位应当确定1名负责人分管信息工作,1名工作人员具体承担信息工作,人员有变更的,应当及时向市城管局局办公室通报。各县(市)城管局及局属各科室、支队、大队、分局应于210前将各信息员基本情况表报送到市局办公室邮箱xccgxxbs@163.com

   4、建立奖励制度。信息稿件被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月报》采用,篇幅超过A4纸一页(含一页)的,每篇稿酬30元,篇幅低于A4纸一页的,每篇稿酬10元。对荣获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信息的,给予通报表彰并适当奖励;对没有完成信息报送工作任务或者上报虚假信息被查实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四、计分标准

   1、凡向市局办公室上报信息,没被采用的,每条计0.5分(上报信息内容不适宜或质量较差的除外)。

   2、市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采用的信息每条1分;

   3、《城市管理月报》采用的信息每条3分;

   4、市政府法制办采用的信息每条5分;

   5、市委办或市政府办采用的信息每条10分;

   6、省政府法制办采用的信息每条10分;

   7、省住建厅采用的信息每条10分;

   8、局领导同志作出批示的信息每条加3分,得到市级以上(含市级)领导批示的每条加10分;

   9、约稿信息迟报、不报的,每条减5分;

   10、因工作失误造成重大信息迟报、漏报的或报送信息失实的,每条(次)减20分;

    信息被上述多种刊物同时采用或有多位领导作出批示的,不重复记分,以高分为准。

   五、本办法自20112月起实行。

 

1: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信息评选条件;

2: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机构及信息员基本情况表。

 

 

 

1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信息评选条件

 

    一、城管执法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评选以得分高低为基本依据,并综合考虑以下条件:

    (一)领导重视信息工作,网络健全,制度完善,有专人从事信息工作,有良好的信息工作机制;

    (二)信息的整体开发能力强,能为领导提供大量深层次的调研信息,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比较突出;

    (三)报送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全面,坚持喜忧兼报,实事求是,重大信息无迟、漏、错、瞒、虚报现象。能认真督办并及时反馈领导批示信息的落实情况,反馈及时。  

    二、城管执法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各单位可推荐1名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最终由局考评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实效确定名单。评选先进个人的具体条件是:

    (一)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有较高的理论水平;

    (二)热爱信息工作,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信息收集和处理水平,上报信息采用量大,采用率高;

    (三)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信息收集、处理、报送及时,主动服务意识强。

    三、优秀信息

    (一)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全局性、倾向性的重要问题及新情况、新问题;

    (二)信息内容翔实、言简意赅、文法规范、文字精炼;

    (三)信息针对性、前瞻性和综合性强,对领导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

 

2

宣城市城管执法局信息工作机构及信息员基本情况表

 

   , (公章)

分管领导, , 工作机构,  

政务信息员:

    ,  , 性别,  , 出生月,

政治面貌,  , 学历,  , 职务,  

    ,  , 手机,  , Email,  

    ,  , 性别,  ,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 学历,  , 职务,  

    ,  , 手机,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