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卫生计生委事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2016-10-26 00:00 来源:宣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宣城市卫生计生委事务公开制度实施细则(试行)

一、  组织领导

由市卫计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工作,具体日常工作由市卫计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

二、操作程序   

(一)领导小组建立每季度一次的例会制度,在季度初召开领导小组办公会,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事务公开工作的具体事宜,并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每个公开项目的具体内容。

(二)市卫计委网站、公示栏为事务公开的主要形式,具体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

(三)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以下工作:

1、  督促、落实各承办科室或二级机构按每个公开项目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公开。

2、  每季度最后一个月,对公开工作进行总结检查。

3、  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设立事务公开公示栏及意见箱,欢迎干部群众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年末采取自评与实地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科室和市直卫生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评。

   三、公开内容及形式
    市卫计委事务公开具体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一)单位内部管理部分

(二)   单位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部分

序号

公开内容

公开形式

时  间

承办部  门

责任人

1

本单位干部任免、人事变动

网站

公示栏

及 时

办公室

章敏

2

工作目标、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文件

公示栏

及 时

办公室

潘淼恩

3

机关经费预决算执行情况、重大项目投资、大宗办公设备的购置、固定资产的处置

网站

公示栏

半 年

财务室

桂增明

4

行政职权依据和运行流程

网站

文件

及 时

办公室

潘淼恩

5

单位半年度目标及全年目标考核情况

通报

半 年

办公室

潘淼恩

(三)   单位党风廉政建设部分

(四) 院务公开部分

1、向社会公开。主要包括医院概况、医院环境和行风建设情况等内容。公开形式:医院网站、院报、宣传栏及新闻媒体指示牌、楼层索引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开医院信息,方便患者就诊。

2、向患者公开。对患者公开情况,主要包括医疗服务基本情况、检查告知、服务价格等内容。公开形式:网站、门诊显示屏、触摸屏查询器、展板、住院病人“一日清单制”、告知书等形式。让患者明明白白消费,切实维护患者利益。

3、向职工公开。对职工公开情况,主要包括“三重一大”落实情况、业务管理情况和职工关注的事项等。公开形式:网站、职代会、院长办公会、院周会及医院文件、通报等形式,向职工公开重大决策、学科建设、干部任免、重大建设项目、大型医疗设备购置、大额资金使用情况等相关信息,让每位职工清楚医院的工作并积极参与,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