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1-07-29 00:00 来源: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市残联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的展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办好“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网、“宣城市残联”微信公众号等,经研究,特制定本制度。

一、报送重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

2.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会议精神和重要工作完成情况;

3.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确定的中心工作完成进展情况;

4.会领导深入各县市区调研检查及召开会议等信息;

5.市残联组织举办的各类会议、活动等动态信息;

6.各科、中心在业务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典型作法、成功经验、亮点工作及先进人物、事迹等;

7.党建工作和其他日常工作等。 

二、考评办法

1.各科、中心应积极向综合科报送工作动态信息,每月不得少于1条;除工作动态信息外,各科、中心应结合业务工作,尽量多报送有质量、有特色的信息。

2.各科、中心要建立健全信息收集、编写、报送等工作,维权科将从发文之日起对各科、中心信息上报工作进行年度通报。

3.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市残联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对平时不重视信息工作、报送数量未达任务要求的科、中心予以通报批评,原则上不扣分。在完成基本任务的基础上,对超过基本任务的采用稿件进行加分。其中,国家级每篇加1分,省级每篇加0.5分,市级每篇加0.2分;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的调研文章(3000字以上),每篇加1分。同一篇稿件重复采用不重复计分,取采用该稿件最高级媒体的分值。

三、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科、中心要将信息宣传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科、中心负责人为本科室信息宣传工作第一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信息工作的领导,确保圆满完成信息报送任务。要坚持正确导向,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三审制”。未经审核信息一律不得报送。

2.提高信息质量。信息稿件要按照“短、实、新”的文风要求,文字精炼、内容翔实,图文并茂。信息报道类一般不超过500字,需附图片素材,注重正确性、时效性和简洁性;经验交流类一般不超过1000字,突出新颖性、探索性、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