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发布时间:2021-12-09 00:00 来源:宣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人民防空办公室) 字体:[ ]

第一条 为促进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主动公开有关要求,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政府信息公开要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该公开的一律公开,不宜公开的要严格保密。凡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三条 主动公开内容

    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一)机构职能、基本概况,领导成员及分工,内设机构、人事信息;

    (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地方法规和规章,规范性文件;

    (三)行政许可事项和非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的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四)工作规划、重大工作部署;

   (五)应急管理、预案;

  (六)年度工作目标、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七)规章制度;

  (八)承诺事项;

  (九)公告; 

  (十)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列内部信息,应实行机关内部公开:

(一)可以公开的本办党委重要决策,重要会议精神,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涉及全系统的工作部署,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理,对下级年度工作目标考评、机关绩效考评等。

(二)本办机关录用公务员的报名资格条件及录用结果,领导干部和非领导职务任免结果,表彰奖励的条件和结果等。

    (三)干部职工关注的其他专项事务。

    第四条 主动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在当面受理点公开两种公开形式。网上公开方式为宣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信息公开网站(http://rfb.xuancheng.gov.cn/OpennessContent/showList/0/page_1.html)。当面受理点:市人防办综合科;办公时间为国家法定工作日。

    本机关还将采用新闻发布会、报纸、便民资料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第五条 公开时限

    各类政府信息产生后,本机关将在第一时间予以公开,最迟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

第六条 本办法由宣城市人防办负责解释。

第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