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应急局政民互动答复及政务舆情办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8-11 00:00 来源:宣城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

为保障市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版块中涉及我局的建议、咨询、投诉帖子得到及时有效办理,完善办理程序,提高答复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职责分工

1、局办公室负责“政民互动”涉及我局建议、咨询、投诉帖子的受理、转办、回复。

2、各科室根据各自职能,视网友提问内容进行具体回复。

二、办理程序

1、受理:对网民在“政民互动”上本单位版块内的建议、咨询和投诉帖,局办公室专人负责在2个小时内采取简略方式回帖认领(非机关正常上班时段不计入)。

2、转办:局办公室制作“政民互动”问题转办单,经分管领导审批后转相关部门办理,转办单需注明网友发帖时间、办理时限等内容(咨询类问题须在24小时内办结,建议、投诉类问题3个工作日内办结)。

3、答复:各职能科室在收到转办单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回复内容,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提交办公室进行网上回复。

三、监督保障

1、各相关科室答复内容必须具体明确,答复后发帖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需重新办理,确实无法具体答复,令发帖人满意的,要作出详细说明和解释。

2、答复内容有具体时间、计划和举措的,各相关科室要按照承诺,认真抓好落实,履行对网民的承诺,努力提高落实率。

3、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通过网络、电话、走访、座谈等形式主动与发帖人进行工作联系,采纳网民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4、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答复工作的监督、督促,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责任人,根据《宣城市应急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相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