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归档日期:2021-06-08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 > 边督边改

宣城市落实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二批)

发布时间:2021-05-18 10:1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序号 举报区县 举报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宁国市 宁国港生态产业园 X2AH202105110004 宣城市宁国市久天化工、生力农化,均建在水阳江一公里范围内,属于应当被关停企业,排放废水导致水阳江港口断面总磷超标。2021年两家企业即将迁至宁国港生态产业园,该产业园距离水阳江港口段直线距离不足两公里,且落户未进行详细论证及居民听证,农药厂落户不符合国家政策及长江保护法相关规定。 部分属实 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生产草甘磷铵盐可溶性粒剂、磷酸三乙酯、三唑磷等项目。因该公司现位于城镇人口密集区域,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7〕330号)要求,该公司已于2020年底停止生产,并对生产设备及厂房进行拆除。
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现有三氯化磷、三氯氧磷、磷酸二酯项目。该企业为宣城市重点排污单位,PH、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等五项水污染物排放实行在线监控,并与安徽省生态环境厅联网。该公司距水阳江沿线一公里范围内,2019年3月11日-14日,依据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的实施意见》(皖发〔2018〕21号)等有关文件,宁国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会同邀请的环保、应急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水阳江岸线1公里范围专项检查评估工作,对久天化工的评估意见为“企业不得在现有厂区内进行技改、扩建项目”。目前,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保持原产能不变。
1. 断面水质情况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每月对水阳江宁国市出境钟鼓滩断面开展例行监测。2018年以来,该断面水质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规定的24项指标中Ⅲ类水质要求。
2. 搬迁入园情况
经调查,正在实施搬迁的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两个项目,选址在《安徽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宁国港口生态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2016-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确定的化工地块区域范围内,选址距离水阳江港口段直线距离超过5公里。
2020年10月9日,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磷系列产品搬迁改造一体化综合生产项目进行了备案,项目编码2020-341868-26-03-037351;2020年12月28日,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农药及中间体搬迁改造一体化综合生产项目进行了备案,项目编码2020-341868-26-03-037350,不涉及农药原药生产,只是复配类项目,中间体类项目均不涉水。目前,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和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正在开展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编制工作。2020年11月23日,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在宁国市政府网站上开展了磷系列产品搬迁改造一体化综合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在宁国市政府网站上开展了农药及中间体搬迁改造一体化综合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群众反馈意见。 
宁国市加快宁国久天化工有限公司、安徽生力农化有限公司搬迁进度,做好项目落地相关论证工作;对搬迁进入港口产业园的项目,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