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苏州市在全国首家发布工业互联网区域评估指标体系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5:23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来自市工信局消息,我市积极实施“工业互联网看苏州”品牌战略,近年来,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抢占工业互联网战略制高点,亮点纷呈。

据介绍,我市在全国首家发布工业互联网区域评估指标体系,推动全市一盘棋、一股绳,均衡化、差异化发展,树根互联等6家国家级十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落户苏州,紫光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工信部认可的两家基础共性平台之一。目前,省级星级上云企业达671家,累计创建国家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3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7家、省级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示范企业71家,建成省市示范智能工厂18家。苏州工业园区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围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首批“互联网 先进制造业”基地名单。

5G是助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催化剂”。值得关注的是,我市将着力夯实工业基础,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和全光纤网络部署,年内建成5G基站1.57万个,到明年实现大市范围全覆盖。

市工信局局长蔡剑峰介绍,我市鼓励制造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深层次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开展网络化协同、智能化生产、服务型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新模式应用,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工业互联网看苏州”目标定位,支持本土龙头企业建设面向垂直行业和细分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一批服务企业数超500家、连接设备数超5万台的龙头平台,加强工业互联网在新型显示、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应用,支持各市区积极创建国家5G 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省工业互联网特色基地,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