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3 15:20:0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 [字体:  ]

小蛮驴、数字方舟、度晓晓、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11月22日上午,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正式开幕,一大拨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成果在桐乡乌镇集中亮相。

此次博览会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展期为11月22日至24日,吸引了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中国电科、中兴通讯等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重点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最新前沿科技成果,着力开展产品展示、技术交流,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在中兴通讯展区,一场由机械臂和“指挥家”完成的音乐演出格外吸睛。通过5G+AI,观众可以扮演指挥家角色挥动手臂,面前40个联网机器臂也随之上下摆动,呈现此起彼伏的“波浪”,配合完成一场音乐会。中兴通讯5G行业产品部辛毅揭秘,观众面前的深度传感器有三个摄像头,可以采集识别指挥家的手势,通过AI实时处理后转化成控制机械臂的指令,再通过5G网络下发到前端。

博览会现场,阿里巴巴首次线下展示了2020年云栖大会线上发布的物流机器人“小蛮驴”,集成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末端物流服务,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的7倍。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具有高性能、高稳定、高安全、高弹性的特点,支撑了2020天猫双十一58.3万笔/秒订单峰值。

之江实验室带来了包括超细径高分辨立体显微内窥成像系统、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等一系列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列成果。其中,由之江实验室自主研制的超细径高分辨立体显微内窥成像系统,已实现微米量级的成像。

之江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朱世强介绍,目前,项目已进入成果转化阶段。未来,这套系统将实现多器官在体“光活检”,填补国际空白,为消化道癌症的早期诊断和手术治疗提供新的技术路径。

聚焦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以助力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对接为目标,在前两届基础上,今年博览会继续面向广大数字经济企业、机构征集人才招聘需求目录,汇编后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免费宣传推介,应聘者在线即可发送个人简历给招聘企业。

截至目前,之江实验室、中电海康集团、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研究院、浙江陀曼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100余家企业和机构集中发布招聘岗位达500余个,招聘人数超过1700余人。(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