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信件来源:部门信箱
网友 *** 浏览量 5909 问题类型 咨询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皖南第二大古桥
信件内容 咨询:尊敬的领导:皖南第二大古桥(乐成桥)俗称三溪大桥,位于宣城市旌德县三溪镇境内,是重点的保护文物近500年历史,承载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可惜在2020年7月被洪水毁于一旦,目前大桥石构件早就打捞完毕,却迟迟不见大桥修缮情况,据了解屯溪市镇海大桥也是2020年被洪水冲毁,现如今镇海大桥已修缮完成并已通行,想问领导皖南第二古桥何时得已修缮??,还是说不修了,就在原址上建现代化大桥??望早日建成通行,方便两岸居民,谢谢
来信时间 2021-12-28 00:04:51
回复时间 2021-12-28 08:44:47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1-12-28 08:44:4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1-12-29 15:22:24
回复部门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回复内容 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感谢您和我们一样,十分关注三溪乐成桥的修缮问题。

三溪乐成桥于2020年7月6日被特大洪水冲毁。冲毁后三溪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县委县政府。县委县政府对此事也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三溪镇对桥梁石构建进行打捞,并及时组织专家对乐城桥的修复进行研究论证。

桥梁冲毁后,为便于群众出行,在县委县政府关心下,三溪镇于2021年4月,在原址上游处新建了钢构桥,便于两岸群众出行。同时考虑到,乐成桥冲毁后,机动车将从下游王家桥绕行,遂又对下游王家桥进行了桥墩加固。

乐成桥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更是三溪人民的历史记忆。桥梁冲毁后,县政府多次组织县发改委、县文旅委、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住建局、县交运局、三溪镇等相关单位和有关专家进行论证。经专家反复论证,乐成桥已不具备原址修复条件,建议进行遗址保护。

下一步,至于是否另选址修建新的现代化桥梁,县里正在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进行论证,一有结果我们会及时对外公布!

最后,感谢您对三溪的关心和关注,也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谢谢! 

 

 旌德县三溪镇政府   2021年12月29日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信件提交
  • 提交人:***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1-12-28 00:04:51
信件审核(工作日时间审核)
  • 审核单位: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1-12-28 08:47:47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1-12-29 15:31:43